少数派 取关随意

有时候会评价一个人 矫情

比如,这有什么好哭的哦,在这哭哭啼啼的。

但是感觉自己有时候也会成为 矫情 的候选形容者,哈哈。

就拿最近的事情,听刘岩和郑棋元两位老师唱《总有一天》,姚贝娜的声音一出来,我就鼻酸,眼眶湿润。其实我对姚贝娜完全是路人,真要说什么,对郑棋元老师是路好,还是这两天看对眼的。

然后镜头切到徐均朔捂着嘴要哭的样子,就很理解他。

我这个人真的很奇怪,小时候心就像铁做的一样,不太容易被打动,不爱哭,觉得在公众场合哭很丢脸。

记得一次班上看电影,是那种催泪的亲情电影,我朋友靠着我流泪,我,静止JPG。

有时候也是被打动到了的,但碍于面子,仿佛觉得,我不哭我就很厉害似的。哈哈搞不懂小孩子。

现在就是越来越感性,有时候莫名的就会被打动,眼眶湿润。比如听歌啊看文啊看一些视频,爱国视频亲情视频什么的。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矫情。这个变化我多次在心里思考是为什么。长大了心思多了,没小时候那么直愣愣的了吧。感觉这和成熟,不太冲突。

所以我觉得矫情有时候真的是相对的,你觉得没啥,但人家就是很受打动。

评论(1)

© 第五个季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