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数派 取关随意

看文看到 欲言又止

忽然想到有次在外婆家吃晚饭,外公提到驾校的事情,他说驾校体制就是为了敛财,给那些没有工作的人安排工作。我们就持相反意见。然后情况就像平时发展的那样,开始争论了。外公和舅舅“对上了线”。外公不知说了什么,我不记得了,反正是很没有道理的一句话。当时舅舅的反应就是如鲠在喉。白眼将翻未翻,欲言又止,止言又欲,然后又止,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反驳的话。当时我看着真有点害怕舅舅反驳回去,说一些怼外公的话,让外公生气,这餐饭又没法好好吃了,但还好舅舅没说。

晚上和妈妈散步聊到这个,都觉得舅舅好能忍啊,就像妈妈说的,这些年他的脾气已经降了很多了。

我总是劝妈妈不要怼外公,不要对他大声反驳。但想想我自己,有时候在家里大喊大叫,喊完又后悔,但当时就是上头随性。有时候满身戾气的我真像个喷子。这个真的亟待解决。

你给别人当镜子,作为镜子的你是否看得清你自己呢?

评论

© 第五个季节 | Powered by LOFTER